集团公司年轻干部座谈会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 为实现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目标提供组织保障人才支撑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闫英群
发布时间:2020-05-02 18:47:15
【字体:


集团公司年轻干部座谈会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
为实现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目标提供组织保障人才支撑
孙成坤主持并讲话 王佳喜出席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于5月2日上午同来自全集团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年轻干部代表,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座谈,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向全集团的年轻干部、共青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共话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成才之路。孙成坤强调,年轻干部就是企业的希望和未来,就是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求,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积极为年轻干部提供平台,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实现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这是集团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会上,优秀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紧紧围绕企业改革脱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他们畅所欲言,思路清、有见解、明责任、敢担当,对工作、事业满腔热情,对企业发展充满美好憧憬。
孙成坤对年轻干部的发言逐一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他希望,全集团年轻干部,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把业绩成长作为人生最好的答卷,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征程中,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华章。
就年轻干部培养,孙成坤指出,近两年来,全集团投入大量资金、出台政策、细化措施,加大力度,不遗余力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这是大势所趋,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就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现实行动,就是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就是对党和事业的忠诚和负责。这是事业需要,要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点培养和关注那些脚踏实地,努力作为,讲大局、讲奉献的年轻干部,让他们在企业发展中担当大任,挑大梁、唱主角。这是职责所在,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大胆、科学使用培养年轻干部,为他们提供平台,给机会、给岗位,多历练、经风雨,让他们健康成长。
关于如何发现和培养年轻干部,孙成坤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必须要落实到行动上,关键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做到当前和长远相结合,既要满足企业现实需要,又要着眼企业长远发展需要,切实把培养专业化年轻干部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重要任务来抓实抓好;二要做到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坚持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培养,给他们搭台子、压担子、竖梯子,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他们经受多岗位、多领域、多层次淬炼,适时择优选拔使用;三要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对年轻干部考核要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把功夫下在平时、延伸到现场,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要形成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长效机制,让优秀年轻干部早日建功立业,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孙成坤非常关注年轻干部成长成材,他强调,一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年轻干部要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颗扣子,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坚持学习、本领过硬。年轻干部要立志接牢接好企业改革脱困发展的“接力棒”, 拓宽视野,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要发扬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快的优点,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激情,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三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主动到生产一线、艰苦环境中去经受锻炼,始终保持勇于创新的锐气和克难攻坚的胆略,以新思维研究新问题、以新思路落实新任务、以新举措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的新局面。四要心中有戒、行为有尺。要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防微杜渐而不逾规越矩,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干事,确保走得远、行得稳。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在座谈讲话中畅谈了体会感受,对年轻干部有感恩的心,有忠诚事业、扎根矿山、敢于吃苦的决心,树立终身学习、善于学习的理念,有为企业发展做贡献的责任心表示赞赏并勉励他们,一要绝对忠诚。作为一名煤矿干部,就要绝对忠诚于企业,绝对忠诚于矿工。二要敢于吃苦。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龄选择安逸,免得留下人生遗憾。三要坚持学习。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破解“本领恐慌”,努力适应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需要。四要心中有责。责任是一个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和态度,是检验一个人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和尺度,只有责任在心,才能更好地担当起应尽的责任。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沈霆结合分管全集团人才建设工作和自身工作成长经历谈了体会和感受。他在座谈讲话中对全集团年轻干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努力把自己淬炼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优秀人才,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征程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巩固和扩大推动集团公司发展壮大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鸡西、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和大力培育年轻干部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领导梁德、宋云飞,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总部机关部门高级经理;各权属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图文/闫英群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