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矿业公司纪委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邢秀芬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7:45
【字体: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七台河矿业公司纪委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

“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29,七台河矿业公司纪委下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纠治“四风”的通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疫情风险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七台河矿业公司纪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觉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带头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在疫情防控中搞变通、打折扣、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行为;严禁在疫情期间聚餐、聚会、聚集、违规出行等;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不得脱岗、空岗、漏岗;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通过网购、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烟酒、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参与赌博、吸毒及酒(醉)驾违纪违法行为。
当前,面对境外疫情持续加剧,我省疫情外部输入增加、内部聚集性反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的严峻形势,七台河矿业公司纪委要求各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扛起疫情防控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提出的“严格排查信息、严把企业大门、严禁人员聚集、严控重点场所、严守个人防护、严肃工作纪律”等重点工作部署,把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结合起来,及时传达相关纪律要求,提前作出部署,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守道德底线和纪律高压线,真正树好榜样、做好表率。
七台河矿业公司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采取畅通举报渠道、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方式,统筹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既要紧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又要紧盯节日期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对不执行、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对疫情防控只说不干,不担当、不尽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的,对党员干部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快查快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为纠治“四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文/邢秀芬  编审/鄂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