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矿电力部党员志愿者:​责任让他们“疫”无反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10 15:40:43
【字体:


责任让他们“疫”无反顾

——七矿公司电力部党员志愿者工作小记

“大婶,您好!您在网上订购的蔬菜我们给您送来了。”七矿公司电力部党员志愿者刘乃海、胡富山将蔬菜和大米等物品交到了小区隔离居民刘大婶手中。
疫情发生以来,七矿公司电力部主动对接文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防扩散保安全、爱企守家园、党员冲在前”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用真诚服务解决群众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文苑社区卡口分布特点,抽调11名科级干部和18名优秀党员,迅速成立了党员干部、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为成员的“党员突击队”,设立5个党员先锋岗,在五个疫情防控卡口建立了党员爱心驿站,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切实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后顾之忧,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员突击队成员完成本职共工作的同时,还协助社区开展卡口消毒、出入人员登记、龙江健康码扫码和政策宣传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当前,党员志愿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为保证生活必需品及时送到社区居民手中,他们坚守岗位,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认真做好账目记录、消杀工作……每天连续工作近十个小时,经常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我们的真诚服务,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党员志愿者盛玉春说。
为了解决隔离人员和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出行不便等难题,党员志愿者冒着被感染风险,深入到小区居民家中,为隔离人员和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实行送货上门服务,受到了社区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服务社区居民工作中,电力部党员志愿者们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强堡垒。
这个单位领导每天深入到爱心驿站关心了解爱心驿站工作状况,为党员志愿者解除后顾之忧,鼓励他们坚守岗位,用真诚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爱心驿站突击队队长王世烜、魏国新、盛玉春、张春、吕国锋“逆行”而上、勇挑重担,带领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党员周建忠、孙家发、段幸林、张春、张明清、刘春娟、李明花等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文苑社区“爱心驿站”志愿服务,克服了环境恶劣、天气寒冷等困难,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逆行”而上,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带领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凝心聚力共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文苑社区爱心驿站志愿服务,克服环境恶劣、天气寒冷等困难,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班长张以东等不怕苦、不言累、不退缩,服从社区统一指挥,全天在岗轮守、全情投入服务,积极做好量体温、做记录、运送生活物资,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党员刘乃海、胡富山、入党积极分子康立伟等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积极主动抢着为隔离人员和残障人员配送物品上门服务,彰显了志愿大爱,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文/徐鹏九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