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矿公司铁路运输部 搭建成才平台 助力青工成长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02 16:35:56
【字体:


鹤矿公司铁路运输部

搭建成才平台 助力青工成长
鹤矿公司铁路运输部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搭建关心青工成长,培育青工成才平台,用真情和关爱全方位呵护青工成长,促进企业与青工共同进步发展。
青年兴,则企业兴。他们为增强企业后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在搭建青工岗位成才平台上下功夫。
一是“育才”增强向心力。坚持对青工开展国情、企情和党史、团史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青工开展参观万人坑、矿史馆,重温入团誓词。观看《丰碑》、《运输部发展纪实》等纪录片,青工受教育达 600余人次,促进了青工健康成长。
二是“锻才”增强战斗力。组织青工围绕运输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大型生产会战、“青安岗”上岗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五小攻关”、修旧利废等,有效发挥青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选拔团干部、青年技术人员挂职生产班组,让他们熟悉生产、安全工作流程,理论实际相结合,不断在实践中成长。
三是“留才”增强凝聚力。为到运输部实习的学员发放实习工资、服装,进行体检,对他们开展企情、安全、业务技能、网络法规教育。利用微信媒介上传安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课件、运输先进人物事迹。分阶段到行车、线路、站务系统实习。举办座谈会、演讲、军训、生产突击等多样活动,这个单位的主要领导、有关部门人员在活动中与学员们谈理想、交实底,真情互动,凝聚人心,增强了学员责任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来源/鹤岗矿工报  文/杜龙伟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