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矿抓好疫情防控抓牢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31 16:23:43
【字体:


七矿公司胜利矿采取积极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确保特殊时期实现安全生产。 

这个矿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传达贯彻上级工作要求,部署当天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持工作动态写实化,汇总全矿职工出勤、身体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场所防控、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坚持督导检查清单化,制定防疫工作检查表,列出检查问题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检查。坚持宣教疏导跟进化,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疫情动态信息,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和精神文明教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工作流程标准化,以“规范动作、固化流程”为原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教育引导职工养成习惯。坚持先锋作用持续化,开展“两做、五带头”活动,争做“两做到”党支部,即做到提升站位、服从大局和做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五带头”党员,即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带头做安全生产的组织员、带头做抗击疫情的宣传员、带头做关心职工的服务员、带头做井口值岗员;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矿基层党支部组织在岗党员义务到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接送职工上下班通勤、清扫环境卫生、进行场所消毒;组织没上班的党员到社区做疫情防控员、巡查员、消毒员;组建胜利矿“抗疫爱心车队”,党员干部带头,全矿有68台私家车加入矿“抗疫爱心车队”,每班义务接送职工上下班通勤;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加强井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每天不间断督导检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隔离措施落实、环境卫生等情况,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文/石 晶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