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选厂党委发挥六个作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傅喜有
发布时间:2020-03-31 16:23:10
【字体:


七矿公司铁选厂党委充分发挥六个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保证,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挥党管方向作用,提升引领力。这个厂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七矿公司党委七矿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引领能力。他们进一步完善厂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采取召开手机视频学习会议的方式,组织厂两级中心组成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挥党管安全作用,提升管控力。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这个厂党委基层车间党支部树牢服务意识,围绕安全生产打好服务牌、唱好增收戏。他们集中党组织力量,把工作重心向车间现场转移,做到消毒到位、安全提示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解决问题到位、监督管理到位、防护用品发放到位、安全心理疏导到位,生产过程中无聚集、无违章、无漏洞、无隐患,确保“疫情不出问题、安全不出事故”。他们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狠抓疫情防控制度和安全责任落实,利用手机对职工进行一对一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和安全思想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每天安安全全上下班。同时,由党支部书记负责,关注困难职工家庭疫情期间急需解决的难心事,用关心和关爱促进和谐,增强职工爱岗敬业精神。 

发挥党要管党作用,提升支撑力。他们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由厂党委牵头,党员干部担当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安全生产和提高效益保驾护航。他们进一步加强通勤车管理,由一名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负总责、政工副部长担当负责人、三名党支部书记分别担当三台通勤车管理员,严格执行戴口罩、检测体温、扫龙江健康码规定,严把职工上班入内关口,为生产提供安全保证。他们实行两级机关弹性办公制度,坚持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做到落实制度不漏项、党课教育不间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过硬本领,让各党支部在复工复产中带领职工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挥党管人才作用,提升保障力。为切实把人才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企业后备力量,这个厂党委围绕提高精煤产率和经济效益课题,征求全员建议,由厂生产部专人负责收集金点子,对有价值的建议给予奖励,并作为提拔干部的主要参考,激发人才的创造力,为厂发展做贡献。 

发挥党管纪律作用,提升约束力。这个厂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驰而不息抓教育。他们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案例警示、重要节点廉政、行为规范教育,特别加强疫情防控方面学习,全厂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纪律,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对党员不重视、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免职处理,对于后果较轻的根据情况给予100至2000元经济处罚,促进党员始终永葆革命本色。 

发挥党管宣传作用,提升宣传力。他们发挥党管宣传和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的领导作用,为复工复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他们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按照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利用微信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开展政策、党史、传统文化教育,为战胜疫情、搞好生产、提高效益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聚焦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激励职工抗击疫情斗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通过充分发挥六个作用,领导能力、党员干部斗志、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意识得到增强,促进了疫情防控、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两率”指标稳定,企业不断向好发展。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文/傅喜有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