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坤深入龙湖矿检查时要求 坚持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 依靠科技进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30 15:00:30
【字体:
孙成坤深入龙湖矿检查时要求

坚持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 依靠科技进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深入七台河矿业公司龙湖矿检查工作时要求,要严肃纪律、端正态度、务实作风、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科学有序防控,全力抓好矿井充填开采工作,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龙湖矿,孙成坤检查了龙湖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矿井充填开采地面投料井管理和井下711采煤充填工作面、充填泵站硐室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矿井充填开采系统、流程和充填队组防疫物资发放、职工工资收入等情况。孙成坤对龙湖矿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向阳矿充填开采效果好、职工认识高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在龙湖矿作业的向阳矿711充填队组职工要充分认识到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坚决不放松疫情防控警惕,工作中要坚持学习矿井充填开采新工艺,熟练掌握矿井充填开采技术,严格兑规作业,实现企业创效、职工增收。
孙成坤强调,煤矿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智能化,要充分认识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智能化发展上下功夫,认真研究应用符合生产实际的先进智能化装备,依靠科技提高生产效率、安全系数、科技水平,降低职工劳动强度,促进职工增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孙成坤要求,龙湖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总要求,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肃疫情防控责任,坚持科学有序防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证。

孙成坤强调,各级干部要严肃纪律、端正态度、务实作风、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心,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规划矿井充填开采工作,细算矿井充填开采投入产出账,坚持科学配比充填材料,狠抓施工环节管理,及时破解充填过程中的难题,努力降低矿井充填开采成本。要抓实矿井充填开采关键环节,充分考虑矿井充填池工序复杂性,研究透彻维护措施和办法,保证矿井充填池牢固可靠,同时,要做好矿井充填强度试验和顶板观测工作,仔细分析数据变化,在没有矿压显现的情况下细算支护排距柱距,既要保证安全,又要减少工作量,保证合理支护,确保龙湖矿、向阳矿共同做好矿井充填开采,推进企业实现安全高效多元发展。要加强矿井充填开采队伍建设,认真学习矿井充填开采技术,加强锻炼、提高素质,熟练掌握矿井充填开采技能,努力打造专业化矿井充填开采队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矿井充填开采步伐。要统筹考虑,充分利用好矿井充填开采系统,把矿井充填开采系统广泛应用到安全生产中,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做贡献。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文/张国伟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