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新立矿检查时要求 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 要依靠科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30 15:00:20
【字体:
王佳喜在新立矿检查时要求
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  要依靠科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梁德深入新立矿检查工作。王佳喜强调,各级干部要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推进应用机械化、智能化采煤工艺上动脑筋、做文章,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佳喜检查了新立矿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20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的瓦斯治理、现场管理等工作,详细查看了灾害综合治理措施和瓦斯抽放钻场钻孔的位置、数量、深度及抽出的瓦斯浓度等情况。
王佳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发展,但疫情防控思想不能松懈、标准不能降低,要继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躬身屈膝行进在平均采高1.2米、长230米的201智能综采工作面,王佳喜认真查看综采设备状况和煤层赋存条件,他指出,七台河矿业公司所属矿井地质条件差、灾害重,实现安全生产就必须严细标准,在灾害治理上下苦功夫,依靠科学技术手段和严格管理措施提高矿井灾害治理水平,进一步解放生产力、释放安全产能,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做贡献。他强调,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是实现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干部要杜绝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落后思想,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推进应用机械化、智能化采煤工艺上动脑筋、做文章,积极“走出去”考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佳喜要求,新立矿要加大20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现场管理力度,精心检修、维护和使用好综采设备,不断优化设备运转环境,最大限度地发挥智能化综采作用,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煤炭产量;要加强综采队伍建设,提高智能化综采队伍素质,努力培养智能化综采队伍,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王佳喜强调,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各级干部要以“挖潜增效、节支降本、提质增效”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经营管理、修旧利废力度,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增效、职工增收。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文/李大伟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