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抓复产保安全】新安矿:“五到位”抓疫情防控 “五联动” 抓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4 10:02:12
【字体:



双矿公司新安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为全面打赢打胜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安全生产筑牢了坚实基础。

他们在疫情防控上做到了“五个到位”。

责任到位。他们按照制定的有关文件,各职能部门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矿实现“一盘棋”抓实抓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

宣传到位。他们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疫检疫知识,尤其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期,准确引导职工群众养成良好生活工作习惯,在疫情防控上不放松、不大意,坚定全面打赢打胜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物资到位。他们加强对专用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消毒用品和职工防护用品管理使用并做到及时补充到位,及时把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到位。

防范到位。他们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管住门、查清人、防输入、细落实、严防护”十五字要求,层层做好排查防范等工作。

监督到位。他们坚持每天召开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各小组负责人总结汇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督导,亲自检查,亲自安排部署,为矿区职工群生活生产、复产复工提供安全保证。

在安全生产上,他们认真落实各级干部安全管理责任,驻矿人员、矿领导、分管领导、井区长、职工五级联动抓安全,营造“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群力攻坚”的安全管理氛围。

每周,双矿公司驻矿检查人员都将矿各系统安全风险防控重点汇总,制定分级管控制度,对标对表,严查安全风险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促进安全风险管控,对失责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每旬,这个矿矿长都要组织开展一次全矿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最大限度地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每周,这个矿专业系统领导按照每日一系统,每周一循环的安全管理体系,按照安全风险的重点级别,逐条制定防控措施,现场抓落实,确保系统安全。

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安检员、稽查队员和瓦安员坚持小班“双覆盖”,将各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具体人,现场盯防整改,坚决做到隐患不清零,不生产。

这个矿还不断强化落实班组自主安全管理,从班前、班中、班后,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安全行为养成制度,规范了每名职工的安全行为,摒弃一切习惯性违章和不安全行为,强化了职工兑规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文/董贵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