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鹤矿公司矿建处:党旗红 党徽亮 党员勤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4 09:57:32
【字体:



640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鹤矿公司矿建处党委始终发挥党组织先进性作用,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开展“党旗红、党徽亮、党员勤”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党组织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矿建处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旗帜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一工区党组织在全省进行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排查情况告知工作开展以来,为实现100%的告知率,多次联系公安机关进入全国公安信息网上进行查询工作,特别对已退休职工张会秀同志动用各种关系,持续寻找关系人近7个多小时,拨打N个电话,最终联系上顺利完成告知工作的清零任务;二工区党组织关键时刻在内部微信群发布最新的详实消息对谣言进行辟谣,对职工的误解和错误认知进行讲解和疏导,使得谣言止于智者;四工区党组织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组织班子成员宣传贯彻疫情战地纪律,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行动起来,购买口罩、消毒用品等,这个区还以队级为单位建立9个家属联保群,职工家属每天在群里交流职工上班前和下班后情况,确保职工下班后不串门,不聚餐,为落实防疫工作“两点一线”的要求,即单位和家里一条线的防疫措施,提供有效保障。;六工区、机电安装区党组织完善出入门登记记录内容,严格按规程消毒防范,规范防控物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发放制度建立台账,确保帐、卡、物一至。这些党组织积极扎实的工作托起矿建处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在员工中树立了党组织的威信。
戴党徽就意味着无私奉献 
提到于洪亮大名单位的领导和同事没有不服他的,他不仅工作认真技术过硬,更主要的是他为人热情、责任感强,在单位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这不有着11年党龄的他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又一次证实了党员的使命担当责任。开始单位考虑他爱人患有尿毒症需要每个月去医院透析,女儿高三学习任务紧,于洪亮每天在单位忙前忙后很少照顾家人,让他借机会在家好好照顾爱人和孩子。可是他却找到单位领导坚决要留在工作岗位上,他说:“我是机电队长,虽然停产了但是机电设备保养还要正常维护的,我不在岗我不放心”。就这样他一天也没有休假,就连近期爱人去医院透析都是孩子搀扶母亲去的,孩子一面照顾母亲一面在医院看书学习。疫情防控攻坚战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岗工作,确保了井下电气设备正常运行,为复工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今年的除夕夜在与家人吃完团员饭以后,他又来到单位主动值班一直的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党员李维东别看他年纪小,但是干起工作来那可不含糊,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防疫物资的入库、物资数目清点、发放及台账管理,另外在其他的同事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也会主动去帮忙。每次有防疫物资入库的时候他都会认真查清数量、检查质量,保证物资实物与账面一致及物资完好无误,每天都有新入库的物资,种类、规格、价格都不同,他则会认真的记录每一笔物资的种类、规格及价格,保证物资的准确性。在为基层发放物资的时候他会反复对下发的物资数量经行核对,反复验证物资领取记录是否签字,并叮嘱在基层发放时对酒精和消毒液一定要分开存放,每次使用时都要有领取记录,对口罩及体温计的发放一定要落实到人头并设领取明细台账,并要求本人亲自签名领取。近期经他手里发出的一次性口罩有17000余个,酒精及消毒液达1300余升,体温计1300余个,一次性手套1000余副,这不矿建处3月16日全员复工复产他的工作量增加了,又忙碌去了。
640



疫情防控路上党员在行动 
矿建处施工场所比较分散,人员管控自然就困难了很多。“我是党员还是保卫科长,在这关键时刻我不在岗谁在岗”,他就是李兴华。当兵出身的他一项工作严谨认真,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坚守防控大门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矿建处有12个独立场所,他带领保卫科一行人员每天不分白班、夜班几乎巡查一次,对门卫、更夫、值班值宿重点场所防控人员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枪、医用手套等防护装备,对重点场所消毒、体温点检测、个人防护,以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他还对隔离重点人员早晚电话询问,建立了隔离人员台账、签订隔离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
辛永军和唐俊喜分别是矿建处五工区的书记和区长,这个区是矿建处最早复工复产的单位。为了更好防范未然辛书记积极承担起日常疫情防控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每日动态排查、学习室消毒通风、职工体温检测的基础上,他深入职工群众当中开展宣传教育,利用班前、班中、班后以及网络平台优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转发官方发布的权威防控信息,将各项防控措施向职工宣传及时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唐区长把安全生产及防范工作抓起来,他教育职工班前例会不聚集、入井工作不违章带口罩升井量体温要规范、下班不聚餐就回家等教育,他为了确保通勤车上安全防范,自己还特意跟车做检查和宣讲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矿建处党委通过开展“党旗红、党徽亮、党员勤”活动涌现出很多典型优秀党员。党员张丽表示“我无法像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也不能像基层防控人员每天辛勤的安检,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就这样她在请战书上签了字那一刻起就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时刻接收OA办公系统文件,关注QQ群、微信群随时下载整理各类文件信息等,她主动承担起卫生员工作,通风、消毒、清扫卫生每项工作都积极抢在前,她还让自己的爱人加入矿建爱心车队每天主动接送出勤人员,就连患严重肾病的父亲每两天一次的透析她都没能陪伴在左右;党员施领斌在疫情防控初期车辆紧缺的情况下自费打车到基层巡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知识为基层单位严格把关;疫情防控初期各类防范物资及其紧缺,党员董世鹏不计个人得失每天奔波各类药店积极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范用品为出勤人员提供了安全防护保障。(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