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矿业公司:依靠网上“练兵”提升全员素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3 17:30:44
【字体:





鸡矿公司积极推广使用“学习兴矿”平台,促进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全员素质。

自“学习兴矿”平台推广使用以来,从公司领导到生产部室、各煤矿在岗人员,实现了全员上网学习,每天答题完成率、每周学习完成率、每月全员考试参考率和月度平均积分这些数据在全集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员积极主动进行网上学习和平台答题,二月份,学习任务完成率、疫情防控知识平台专项考试参与率均达到100%。

鸡矿公司党委在 “学习兴矿”平台推进的过程中,形成了公司督促各矿,各矿督促各井区,各井区督促各段队、各段队督促各班组、各班组督促职工的分层推进全覆盖的督促模式。滴道盛和矿党委书记吕海坤每天都要在矿早会上查看“学习兴矿”的日推进表格;东海矿培训科科长胡伟每天都上网查快学习参与情况,并及时给基层单位打电话督促提醒;新发矿掘进区党支部书记张德永每天在微信群里关注到每个小班,及时将上级的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到生产最前沿……

 职工尝到了“学习兴矿”平台带来的甜头,参与热情高涨,变化有目共睹。滴道盛和矿掘进一区12掘进队工人于海文,自从学会使用“学习兴矿”平台后,在工作中爱挑“毛”拣“刺”,而且看出来的问题都有理有据,符合生产实际,他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在各基层单位,像于海文一样通过“学习兴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事儿比比皆是。

东海矿在加强 “学习兴矿”平台使用促学力度之时,意外还救职工于危难。今年2月的一天晚上,矿培训科把电话打到掘进区党支部书记宋金波手机上,告知后台数据显示,该区掘进工宋某没有登录答题,而且全矿就他一人未登陆。宋金波知道这个工人独居在矿职工宿舍,且在疫情小区管制时间,加上长期身体不好,极易出现问题。当即责成职工宿舍附近的职工去查看情况……当宿舍管理员打开房门的发现候,宋某趴在床上,已失去意识……被120紧急送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脑出血。目前,宋某正在康复治疗中,职工们都说也是“学习兴矿”救了他的命。

通过在“学习兴矿”平台的交流学习,鸡矿公司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为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鸡西矿工报 文/范玉臣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