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错峰入井大家谈】鹤矿公司富力矿错峰入井作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14 14:42:14
【字体:



富力煤矿错峰入井作法


一、加强职工错峰升入井规定宣传

复工复产前,组织相关科室对出勤后入井职工的家庭住址分布、班前时间、入井区域、井下作业地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根据升入井统计情况,召集各单位区长共同研究讨论,制定了错峰升入井管理制度,利用班前会、通勤车广播、井口大屏幕和井口广播向职工进行广泛宣传,让职工及时适应新的升入井规定。

二、调整通勤车车次和时间

为了确保职工乘坐通勤车不聚集,通勤车由原来的4台又增加3台,共计7台通勤车。同时,根据乘车人数及人员居住地点的情况,对现有通勤车辆的通行线路及车次进行优化调整,错开发车时间,每趟发车前后进行消毒,职工上下班乘坐通勤车时,必须携带体温检测表、入矿通行证等,人员等候间距不小于1.5米,乘车人员严格控制在定员的50%,均匀分散入座,下车时人员行走间距不得小于1.5米。

三、加强召开班前会管理

职工进入采区学习室前,必须体温检测并低于37.2℃,未有直接或间接接触外归或疑似病例,方可进入。班前会前后必须对学习室消毒,开会时必须隔座入座,间距保持在1.5米,开会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同时,每个单位均设置了临时隔离室,备品齐全,遇突发情况可紧急隔离。

四、调整职工升入井时间

为根据乘坐钢带机的特点,规定职工入井时间,综采一队为6:45-7:00、综掘区为7:00-7:15、预备队为7:15-7:30、综采安装队为7:30-7:45、综采二队为7:45-8:00。生产辅助单位根据本单位生产任务情况,错峰安排职工入井时间,搞好安全生产。职工入井乘坐钢带机和班中就餐时,人与人的间距保持在5米以上,由安监处安监员和通风区安瓦员进行现场监督。职工升井时,要在检身处进行红外线电子测温,等候测温时人与人间距保持在1.5米,避免人员聚集。 

五、加强职工洗浴管理

职工更衣洗浴时,必须出示矿统一制作的出入卡和入矿通行证,淋浴时人与人之间必须达到1.5米以上,且每人更衣洗浴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由浴池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巡查。

六、做好个体防护 

职工入井前必须佩戴好防尘口罩和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或体温检测不合格的严禁入井,保卫科工作人员对此进行监督检查。

七、严格控制出勤人员

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在不影响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严格控制出勤人员,修复厂、供应科等部分职工错峰安排时间工作,工作完成后,立即回家。同时,各区科长、各系统领导、总会计师、矿长每天对出勤人员进行层层把关,严格审批,严格控制出勤人数,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无关的人员严禁出勤。

八、执行“两点一线”管理

加强职工班后管理的要求,对职工家至单位上下班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建立爱心车队,搭乘没有车的职工上下班,同时,各单位成立党员联防联控小组,督促职工下班就回家,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九、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为保证相关规定的有效落实,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经常性对各基层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井上下职工口罩佩戴情况,会议室、班前学习室、职工升入井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情况,职工体温测试情况,职工乘坐钢带机间距情况、职工井下就餐间距情况等等,并设立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曝光台,曝光台严格按“两从严”的原则对疫情防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处罚,有效保障了各项规定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