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巾帼】双矿煤矿辅业总公司:战“疫”“逆行者” 坚守展芳华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10 14:47:58
【字体:



战“疫”“逆行者” 坚守展芳华

——双矿公司煤矿辅业总公司疫情防控一线女工素描

双矿公司煤矿辅业总公司全力以赴战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在这场阻击战中,还有一些“女逆行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张艳丽:把好职工入口关

20200310  张艳丽


图为张艳丽正在为职工食堂做清洁工作

张艳丽是东荣分公司二矿后勤科食堂服务员。参加工作近二十年来,她一直在一线为矿工服务。春节期间,很多人都想回家过春节,然而矿上还有生产的职工,这就需要食堂留下一部分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张艳丽主动请缨,春节期间给矿里职工做年夜饭。她从早忙到晚,让工作在岗位的职工吃上舒心的饭菜。她从1月20日到现在一直坚持在岗位不轮休,把家中的孩子交给亲属照看。张艳丽在疫情面前挑重担,在人员少、工作忙、任务重的情况下,她既当服务员,又是帮厨工,还是卡点守卫员,天天收拾卫生、摘菜做饭、测体温、登记几样活轮流做,每天工作都在14个小时以上,从不讲苦和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上。

康春杰:把好宿舍卫生关

20200310  康春杰


图为康春杰正在为出入职工宿舍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正文宿舍清扫是一个看似简单却需要非常细心的岗位,每天都得收拾卫生间和职工们的住宿房间,是个繁琐劳累的工作。

康春杰就是东荣分公司一矿后勤科的一名宿舍清扫员。她不怕累、不怕脏、不怕苦。今年春节以来,她一直坚守岗位30多天没有回家,每天负责给进出宿舍楼的住宿人员和工作人员测体温、消毒,打扫宿舍楼卫生。在她的工作理念中,只要是外来人员坚决不允许进入。要想进入宿舍楼,必须消毒、必须测体温、必须戴口罩。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后方”,她专注在岗位上坚守,为进出人员拉起一道“安全网”,守护着东荣一矿职工宿舍楼每一个人的安全健康。

王金凤:把好服务供暖关

20200310  王金凤


图为王金凤正在为锅炉房做清洁工作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水暖公司东保卫水暖科有一名优秀的职工,名叫王金凤。作为司炉工的她,疫情防控以来,从没有休过班,领导给她的各项工作她都能很好完成。她做了很多让人佩服的事,在自己的工作完成后,主动帮助别人打扫清理卫生,帮助其他职工学习《员工疫情防控八项必知必做》知识,有些职工因为岁数大、记忆差,她就教大家记住字眼,再以字眼为主,一步一步的展开。用了她的办法,职工们很快理解并熟记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对全体职工进行大排查时,她主动帮助科里开展拉网式排查,为全科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打开了局面。

李庆玲:把好燃煤质量关

20200310  李庆玲


图为李庆玲正在清理溜道

李庆玲是水暖公司三矿水暖科的一名上煤工。上煤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处处存在着困难与危险。皮带窄,掉货需人工清理;铸石溜子因煤粉多导致频繁坨货,也需人工清理,每个环节都需要上煤工辛苦付出。

疫情防控原因,主业并未在春节节假日过后正常开工,导致上煤工作仍需继续采用铲车上煤。而铲车上煤期间的冻块时常把仓口堵住,抠不出来,捅不出去。把大家累得满头大汗。她就始终坚守在这个最艰难的环节,把较轻的工作留给别人。随着主业陆续开工,由于煤质并不稳定,为了保证入仓煤质,结合主业生产时间段,将上煤时间调整为四点班,受煤质因素的影响,上煤时间有时要延长至零点班。她一时不敢怠慢,为保证上煤不出差错默默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