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新疆公司多措并举战疫情稳队伍保复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6 18:41:33
【字体:


找得到 拢得住 召得回

——新疆公司在战“疫”期间多措并举稳队伍

新疆龙煤公司职工队伍人员构成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每年春节假期均达月余,而今年则因疫情防控不得不一延再延,为确保开工复产时职工找得到、拢得住、召得回,新疆公司打出了整套组合拳。

精查精核,确保找得到。公司所属各单位对每名职工联系方式都进行了精准核查,建立了通联数据库,从科室到采区,从段队到班组,做到“三清”,即职工底数清、联系方式清、行踪去向清。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对每一名返乡省亲所在地的市区(县)具体住址进行精确摸底核查,保证了每一名返乡职工每日都有专人联系,精准掌握行踪动向以及身体健康状况。

织密网格,确保拢得住。在利用原有微信群、QQ工作群的基础上,新疆公司又密织互联网信息网格,建立战“疫”信息发布与指挥系统,使党中央、新疆自治区党委、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指示要求不仅能够快速传达到基层单位,更能传达到每一名职工群众,使每一名职工虽远离企业单位,却能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和学习上级指示要求、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措施,并相信官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情绪稳定。

准备到位,确保召得回。新疆公司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一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工作,一方面全力做好矿(厂)区、办公楼、食堂、浴池、入井长廊等重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为强化疫情防控和保障复工复产夯实基础创造条件。黑眼泉煤矿作为第一批复工复产单位,已购进了1吨消毒液和5000只口罩,计划第一批返疆的209名人员已全部签定了《职工上岗诚信承诺书》,在确定复工复产时间后即可按指定日期如期返疆,并在提前准备好的240余间符合隔离标准的独立房间统一实施医学观察隔离,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即可返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