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伉俪】鸡西滴道“夫妻档”:抗疫,有你、有我!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6 12:35:28
【字体:


抗疫,有你、有我!

——鸡矿公司滴道盛和矿抗疫最美党员“夫妻档”

“国庆,在岗位上一定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你也在一线,自己也要多加注意。”这是早上许国庆出家门前与妻子徐海英的一段对话。几句再简单不过的话语,却已成为这对夫妻挂在嘴边、念在心头的情话。

“您好,请配合登记姓名,检测体温。”“请出示通勤证。”许国庆是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矿共产党员、机运管理科科长。自该矿复产复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的工作重心也转移到了立井大门前,每天值守在入矿的第一个门槛,对进出该矿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认真核查检测,不能有半点疏忽。

640


640


许国庆的妻子徐海英,是滴道中心医院社区护士长,自然也是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12日滴道盛和矿顺利复产复工,为保证广大员工家属的身体健康,该矿与滴道中心医院协调,寻求医护援助。非常时期,身为党员的徐海英深知医院人手短缺,主动请缨,穿上隔离服,每天不到6点30分就到该矿入井罐笼前值守,为每名等待入井的员工测体温、作记录,待白班所有入井人员入井完毕,她又回到医院继续职守。虽然轮班频次高、工作强度大,徐海英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工作间隙,她还不忘照顾年轻同事,稳定大家的情绪。

立井大门至罐笼,直线距离不到50米,许国庆和徐海英却因为工作地点不同从未有过交集,有的只是在大门前相遇时两人的会心一笑:“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我们不仅要对自已负责,对岗位负责,更要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