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鸡矿公司:战“疫”中的党员就是榜样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5 23:42:58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鸡矿公司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干部尽职责、勇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战严寒、解难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舍小家、顾大局,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着工作岗位。

大年三十这一天,城山矿145综采队队长耿海龙、书记禚照民,接到矿上的部署后,随即放下家里的所有事情,认真细致地对本队140名职工进行逐一排查,一个人一个人的打电话、一家一家地核实情况,切实在第一时间掌握了全队职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

1月30日下午,平岗矿掘进区党支部书记黄伟接到汇报,机电段一名职工与梨树区一位疑似患者有接触,他第一时间向矿上进行了汇报,并帮助这名职工前去隔离观察,隔离期间每天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思想状态,做耐心细致的安抚工作,使这名职工平稳渡过了隔离期。

杏花矿总务科科长慈洪春,家住鸡西园林小区,疫情发生后,他没有回过一次鸡西的家,始终住在离矿较近的西采区母亲家,每天在矿工作10小时以上,认真细致地操持着全矿保洁、后勤供水和全矿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

早上六点半,荣华一矿后勤科长白久权已把整个生产区走了一遍,锅炉供暖、浴池水温、地面防火、各办公地点消毒等全部检查一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都盯在生产区,全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铁路运输部车辆厂综合车间食堂管理员赵刚,想到现阶段的消毒和防护用品在市面上是很难买到了,就驱车奔走于鸡西的各大药店,一条街一条街溜、一家一家地找,终于买到了22瓶消毒液。他说:“这是力所能及的,需要的话我再跑一跑。”

2月4日早上,物资供应部安检科长李猛接到通知,一批防控物资2000斤酒精到货了,因交通管制不能开车,他一路小跑地来到单位,组织人员精心布置存货地点、做好防护措施,并安排好发放细节,当他将所有事情安排妥当,全身已经被汗水湿透,这一天他一直忙到深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先、干在前,虽不能与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比肩,但把他们看作身边的榜样、当成看齐的目标,理所应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