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东荣三矿:以考促学 以问促学 以奖促学——多举措提升职工防疫能力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5 18:20:38
【字体:


为了切实贯彻执行上级“职工疫情防控八条必知必做”、“疫情防控措施的刚性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科学防范。2月22日,双矿公司东荣三矿党委和矿组织全矿上岗人员在班前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知识的考试。

640


以考促学。此次考试采取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以前期印发的《新冠肺炎的防疫手册知识》和公司印发的相关文件规定为基础,考试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经过一个圆班的时间,全矿有600余人上岗位人员参加了考试,通过此次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检验了学习成果。

640


以问促学。“班前会、升入井排队、更衣、洗浴、就餐等保持多少米以上间距?乘坐罐笼、人行车等保持多少米以上间距?乘坐钢带机保持多少米以上间距”这是公司纪委驻矿组领导在该矿入井走廊对入井职工进行随机抽查考问,起到监督促学的良好效果。

以奖促学。该矿党政领导利用每天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短暂时间,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对干部职工进行考问,进一步调动职工对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矿区疫情防控“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