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风采】​鸡矿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边志鑫
发布时间:2020-02-24 16:50:46
【字体:


战“疫”中彰显青春风采

——鸡矿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按照鸡矿公司党委和鸡矿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鸡矿公司团委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组织广大团员青工积极行动起来,奋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27日,该公司团委拓展“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组织全公司团干部捐款2400元,通过省青基会转给湖北武汉,以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团委设计制作了短视频,通过手机微信向广大团员青工推送,广泛传播防疫科普知识,倡议严密防控方式方法,引导团员青工提高对疫情的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控能力。

新发矿信访科姜家裕,一直坚守在矿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认真负责地参与制定该矿防控工作预案,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公司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利用各种形式分发防控告知书,逐一统计各单位排查情况,组织复工复产职工去医院做CT检查并立案建档等。特别是在体检过程中,当发现有一名疑似症状的职工时,他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主动陪同其前往鸡西市中医院就诊,直至确诊不属于新冠肺炎后,才放心回单位。

王洪伟、王奥楠是隆昇发电公司东山发电站的运转员,由于东山发电站位于疫情严峻的恒山区,从2月初开始整个恒山区进入封闭状态,站内的大部分职工都无法正常上班,他们就主动担负起大部分生产任务,连续在站内坚守了12个昼夜。这期间,他们每天的主食是方便面,方便面吃没了,要走近两个小时山路,才能找到超市再补充,虽然艰苦,但他们没有一丝退缩、没有一句怨言。

杏花矿党群工作部李宗泽,大年初三就开始忙碌起来,主动参与到全矿职工的疫情排查工作中,认真传达贯彻上级部署、下发矿领导通知和统计数据等等。特别是在对该矿总务科、工私伤管理科的排查中,面对个别职工或联系不上或有认知障碍的难题,他通过联系亲戚、朋友、邻居想尽一切办法,最终全面完成了排查任务。他说:“公司团委有号召,作为青工就应该有行动,难点累点都不算啥。”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这次前所未有的战“疫”中,鸡矿公司像姜家裕、王洪伟、王奥楠、李宗泽这样的青工还有许多,例如积极想办法寻购口罩、还把家里口罩分发给战友的救护大队青工洪源,积极参与志愿者行动、担负地区劝返外出居民和登记过往行人车辆的铁路运输部青工李洪雨,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时间、连夜运送防控物资的物资供应部青工李猛,等等,举不胜举,他们虽然分布在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但他们积极作为、努力追求的目标是相同的,就是早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该团委还通过手机微信群、网络QQ群,及时传达贯彻公司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宣传广大团员青工参与疫情防控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激励广大团员青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青春力量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