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有先锋】鹤矿公司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战疫情”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2 15:48:28
【字体:


面对疫情,鹤岗矿业公司各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益新煤矿:党员冲在前做表率

640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面对双重考验,益新煤矿一采区工会主席崔永胜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当最初在新闻媒体中得知疫情消息时,崔永胜就敏感地意识到,春节假期过后,疫情防控将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因此,他就利用假期时间对全区每名职工的手机号、家庭住址、职工探亲等情况进行又一次详细登记,超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

复工复产后,他跟班对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全覆盖,达到人人皆知,提高了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对不能及时返岗的职工,马上通过手机与本人联系,对联系不上的就和家属联系,深入社区详细掌握全区职工的基本情况,做到信息掌握及时可靠。最让他担忧和最为关切的就是每名职工每天的身体状况,为此他坚持班前检查和叮嘱职工正确佩戴好口罩,提醒职工做好自身防护。班前在检测职工体温时,他不厌其烦,细致入微。为了保证体温测试无误,在先用电子测温仪测试后,还要用玻璃水银式体温计进行再次测试,做到确保准确,确保不漏一人。针对有的职工对疫情存在认识偏差的实际,就采取班前讲和个别心理疏导的形式,消除职工的思想障碍。同时还坚持每天对班前、班后学习室、会议室、走廊等区域进行消毒,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苑春雨)

富力煤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始终坚守

富力煤矿有这样一些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每天都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胜打赢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

为了矿工身体健康  他选择默默的坚守 

640


今年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富力煤矿保卫科检身队队长、共产党员王殿新就与井口“绑”在一起了,他带领7名队员分三个班次,每天24小时对入井治灾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入井检身,每天对井口检身站三次消毒。检身测体温的过程,他对职工说:“在单位接受消毒和体温测试,井上井下戴好口罩,即保护好了自己,也保护了身边人”。从假期到现在,他从未休过一个班。

为了矿工洗浴的安全  他选择默默的付出

0


浴池是人员密集的场所,每天有三个班次的600余名职工进行洗浴,是疫情传染的敏感地带。李大鹏自战疫打响以来没有回过一次家,这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每天他从早到晚与全天三个班次均有交集,他紧张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利用职工更衣的时间向大家广泛宣传疫情期间洗浴人员须知、安全使用酒精、新冠状病毒预防须知等相关的防疫措施,并按照规定,、严禁职工不戴口罩入内,严格规范洗浴时职工人与人1.5米安全距离。“在我这里,决不让一个病毒存在。”这是李主任常说的一句话。在这个平时平凡,战时艰难的岗位上,他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每班对浴池至少消毒三次以上,一处处的彻底清理干净,不给病菌留下生存繁殖的空间,让来此浴池的职工都感觉到洗浴环境的安全。

为了弘扬党的旗帜  他选择默默的奉献

640


富力煤矿综采二队书记刘广胜,在战役期间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消毒液、喷壶等疫情防护用品奇缺,药店都卖不到。针对这种情况,刘广胜带领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想千方设百计筹措资金,通过各种关系和渠道,购买到一次性口罩80个、水银体温计29个、消毒液7桶、酒精6桶、清热解毒药品6盒、消毒喷壶4个,建立隔离询问室一间,并建立疫情防控物质储备使用台账,有变化随时记录。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班前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募捐,对个人家里闲置多余的疫情防护物资拿出来,用于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职工在单位安全了,回家也就安全了”。这是综采二队党总支书记刘广胜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次班前会上,刘广胜都坚持为职工测量体温,并叮嘱职工一定要戴上口罩,保护好自己安全。他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

普通的岗位,平凡的故事,真实的记录着富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在这场战役中,全国人民都在为打赢这场战争而努力,富力煤矿同样是党员带头、职工参与,上下齐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努力织起一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护网,在最普通、最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份不变的坚守。  (李彦)

选煤总厂:党员战“疫”勇争先  男儿当自强

640


他虽然不能走到最危险的一线抗击疫情,但是,他却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好一块基石,为企业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一个80后的年轻人,面对疫情,不退缩、勇担当,用他扎实的生产技术和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带领职工在疫情下保证了生产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筑牢了安全抗“疫”、稳定生产的防线。他就是选煤总厂水洗车间副主任李海。

作为一名管理者,他深刻理解个人防护“四要素”的含义。“戴口罩、勤洗手”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多通风、少聚集”就是要干活不扎堆。在企业复工的前一天,他通过微信群向职工发出倡议,叮嘱职工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同事。复工以来,他坚持一线走动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通过监督洗煤生产操作,及时发现产品水分有上升趋势,立刻组织人员合理调节脱水机开机数量,有效分配脱水机入料量,保证了产品水分指标的合格,避免冬季冻车的事故发生。他叮嘱密度员在特殊时期加强与调度室、原煤衡、煤质化验人员的网络联系,强化操作稳定性,从复工至今,保证了产品的合格率和合理产率,高效的完成了特殊时期的生产任务。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干活不扎堆。在每次检修之前,他都要将车间近百台设备一一检查,而且做好关联分析,并以微信文字加图片的形式,通知维修人员,合理准备材料、组织人员进行修补。复工以来,通过他周密的巡视检查指导维护,车间有效的完成了更换直线振动筛筛板,合理补焊了各类溜槽、及时更换弧形筛筛板等项工作,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了人员聚集抢修的现象出现,用特殊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任国铭)

物资供应部:抗击疫情保供应彰显党员本色

0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抗击疫情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物资供应部全体党员打响了应急保供攻坚战和抗击疫情阻击战。                         

供应部班子成员、业务科室、基层单位、安全保卫、后勤保障部门进入战时状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详细部署,精准施策,做到沉着应对有气势,保供防疫两不误。业务部门主动出击、全员参战,省内省外抓资源,国外市场找资源,全方位、多渠道、大跨度组织疫情防控物资,经理科学决策,业务主管领导、业务科长、业务员,24小时盯资源、盯运输、盯到货。三类物资科长周玉玺,克服咽喉疾患,不用扬鞭自奋蹄,冲在应急采购第一线;业务部刘野主动放弃假期,始终坚守岗位,不畏苦累,收集汇总、上报传递疫情防护物资收付存报表和综合信息。正是他们的辛勤努力和忘我奉献,使一大批疫情防控和生产物资,在非常时期能够源源不断进货。

在疫情防控中,物资供应部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开行了网络会议、线上办公,借助网络平台,供应部党建群、保供群、安全生产群、基层单位群,做到了群呼群应、群情群通和“群策群力”。在疫情防控中,采购一线、生产厂库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后勤部门也不毫不逊色,总务科超前行动,宁权乐带领后勤班员工,放假不休息,上岗做贡献,在疫情初期至今坚持对办公楼、食堂等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食堂的同志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为了避免人多集聚,管理员周万龙让员工放假,亲自上灶,冒着疫情危险采购食材,每天要做近百份盒饭,而且还是饭菜可口不重样,保质保量讲卫生。保卫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巡查各重要部位,守护着企业安稳。

在疫情防控和保供中,各级党员牢记使命、尽责担当,做到防疫保供两不误影响和带动着职工抗“疫情”保供应。(物资供应部宣)

建安公司:疫情当前  党员在行动

640


疫情当前,面对各小区检查卡点,工作量大,人员不足的实际。建安公司广大党员积极相应党委号召,组建起由17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的突击队,加入到向阳区光明小区卡点防护看守任务当中。

他们不畏冷寒。在北方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冬中,每天坚守执勤13个小时,17人分3岗,一站就是4、5个小时,特别是晚上执勤的人员,冻的手脚麻木了,就搓手跺脚取暖,他们说:“冷点没啥,既然守卡就要守好,只要守好了这里,这个卡点的老百姓也就安全了”。

他们坚守责任。严格执行市里对各卡点的要求,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不是本卡点的人员车辆劝返,坚决不让非卡点人员进入,坚决不让非本卡点车辆进入。面对不理解的人,他们耐心解释,积极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疫情当前,建安公司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夺取疫情的最后胜利,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作为党员的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曲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