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怀】一笔来自退休老党员的战“疫”捐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1 17:50:11
【字体:


前方抗“疫”战场不乱,后方支援不断。2月17日上午,七矿公司新富矿党委书记田海涛接到了矿里一名退休职工的捐款电话。

“我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退休职工,在全国共同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我)也帮不上忙、使不上劲,想通过党组织捐献些钱来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电话里传来老矿工、老党员恳切的声音。这名老党员是2019年在新富矿退休的老矿工,本人现居外地,在岗时爱岗敬业的他,退休后始终关心关注企业发展,一心想为企业发挥余热、做些事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非常关心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当得知七矿公司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紧张后,通过电话联系了田海涛并表明了捐款意图,第二天就将1000元钱捐款委托他人送到了田海涛手中,并请代转七矿公司。

田海涛说:“这名老党员人在外地,天天都关注着七台河市的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是一想到处在困难时期的企业还要应对这样的严峻形势就经常睡不着觉,一心想为企业做些什么。他说,只要通过捐款能为七矿公司战‘疫’做些事儿,心里才会好过些。”

田海涛说,这位老党员还特别要求匿名捐款,不要公开其身份。现在,田海涛已将其捐款按照本人意愿转交到七矿公司有关部门。

得到田海涛的情况反馈,这名老党员欣慰地连说了两遍“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