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矿业公司连线矿工女儿坚定矿区职工战“疫”必胜信念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0 12:06:56
【字体:


矿工女儿更优秀 战“疫”一线竞风流

——鸡西矿业公司连线矿工女儿坚定矿区职工战“疫”必胜信念

640


身穿防护服的郑琳(左)与战友们并肩战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和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

2月19日,鸡西矿业公司知悉,滴道十一井干部郑庆礼的女儿、哈医大一院高护郑琳正在抗“疫”一线,公司副总经理杜学工特意连线与她交谈、表达问候。

640


正在ICU重症监护室做防护准备的郑琳

杜学工在连线中表示,作为矿工的后代,郑琳主动请缨支援抗疫一线,继承了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矿工儿女的道德情操和使命担当,百里矿区为她骄傲,家乡人民为她自豪。并叮嘱她,“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鸡西矿区和家乡父老就是你的坚强后盾、永远支持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做好自身防护,始终保持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

640


进入战斗状态前的郑琳

郑琳是鸡西矿区土生土长的矿工子女,当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入职哈医大一院,这次主动要求上“前线”,被安排在省重症治疗中心ICU病房。连线中,她感谢家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一定尽职尽责,不负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完成任务。”

据了解,鸡西矿业公司将深入调研,对全公司防控一线职工特别是在抗疫一线的职工子女,将利用各种形式进行慰问和支持,引导广大职工家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好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