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产两不误】滴道盛和矿: 启动“抗疫”模式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5 11:57:19
【字体:


2月14日早,鸡西矿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一行来到滴道盛和矿检查开工复产情况。在立井门口,疫情防控监督员拿出了测温枪和记录本: 

 “董事长,请测量一下体温。”

请做一下登记。”

 “谢谢您的配合。”

更换工作服后,在罐笼前,工作人员再一次对董事长一行进行了体温测量并登记。

面对疫情持续增长的压力,自2月12日开工复产以来,滴道盛和矿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形成从矿级领导到生产经营班组和一线职工的“横到边、纵到底”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全员进入了“抗疫”模式,以战时状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一手抓安全,一手抓抗疫,采取了更加精准、更加管用的有效措施,看好人、管好门、重落实,为全面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连日来,全矿各级干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强化担当、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在完善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复产复工验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在抓好制定专项应急预案、返岗员工健康情况体检、设立测温点、严格消毒登记、加强用餐、洗浴管理等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复产复工验收制度,配齐满足开工复产要求的特种作业人员;制定并落实复工安全保障措施,严禁隐患不排除和安全措施不落实盲目复工;严格控制入井人数,并要求入井乘罐分批次,井下行走、乘车等间隔1.5米;所有返岗人员建立疫情防控管理档案,实现一人一档管理。

 “要保持勤通风,勤洗手,做好消毒,做好自我防护。”“下班后不得在人员密集处逗留,不传播不当信息,要时刻戴好口罩。”在综采队的职工微信群里,像这样的温馨提示不时“闪屏”,工友们一个个响亮的回复,让区队的“防控舆情站”既充满暖暖的人情味,又增加了众志成城的战斗力量。128综采队书记王义刚说,疫情之下加强员工思想动态沟通,为员工提振抗疫情、保安全的信心至关重要。据了解,2月13日、14日两天,该队实现原煤生产3700吨。

20200215  复件 DSC_0730


当前,滴道盛和矿全体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共同作战,矿党政领导亲自指挥,以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克服疫情防控期间重重困难,全力以赴,以“抗疫情、抓复产”为动力,争取第一时间全面开工复产,为公司全年发展走好“开局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