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战“疫”】集团党委办公室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疏导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0:17
【字体:


2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防疫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疏导工作。

《通知》要求,具备开通热线条件的单位,要遵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指南》,通过市矿合作、外请(聘)专家(咨询员)、媒体开辟专栏等方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援助热线工作,为职工群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援助服务。不具备开通热线条件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强化职工思想教育的基础上,尽所能地创造条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疏导工作,尤其是对因疫情导致心理压力过大的职工,要有针对性地超前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职工群众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切实维护职工心理健康。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可能存在的高危或可能危害他人及社会安全的线索苗头,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及时逐级上报,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企业政治安定队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