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鸡矿公司卡源头、防蔓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清底大排查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0:50
【字体:


2月13日一大早,鸡西矿业公司荣华一矿调度室,调度员刘跃全正有序组织当天出勤的173名职工,认真填写《疫情排查情况告知书》。“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服从各级政府发布的防控疫情的决定、公告……”“自今日起倒推前14天履行居住行动轨迹、是否接触确诊病例人员、是否接触疑似病例人员……”告知的事项详尽、还有郑重的承诺内容。

按照集团公司和鸡西市的部署要求,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群防群控,鸡西矿业公司全面组织开展了新一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清底大排查,全面排查重点地区人员、疫病密切接触人员以及相关疑似人员,进一步完善排查登记档案资料,落实追踪管理、筛查转诊、定点救治等措施,积极有效地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势头。

就做好此次清底大排查工作,这个公司严格要求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摆在同等重要的落实到位。在排查过程中,要做到不遗漏一处、不落下一人;要与职工讲清楚此次排查的重要意义,认真填写全省统一的《疫情防控告知书》,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大排查工作;对落实不力、不到位、造成失误的要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切实为复工复产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同日,刚吃过早饭,平岗矿掘进区机电段职工李如斌就接到了书记的电话。电话中,区党支部书记黄伟向他详细询问了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有没有发热、咳嗽……”“家里是否缺米面、缺油……”等等,李如斌都一一答复。因堂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曾有过接触的他也正被隔离观察呢。

据了解,这次清底大排查将重点围绕三类人员进行。一是重点地区人员,主要包括武汉市返乡人员、湖北省返乡人员、省外疫情敏感区域返乡人员和省内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春节期间有过恒山区旅居史的人员。二是疫病相关人员,主要是鸡西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的密切接触者。三是发热相关人员,医疗卫生机构接诊排查的发热病人等高度可疑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各药品零售企业登记的购买“退烧药”人员;其他有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人员。

同时,鸡西公司党委成立七个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自2月11日开始,对各直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