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鹤岗矿业公司进一步落实落靠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0:38
【字体:


集团公司手机视频会后,鹤岗矿业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抓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把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2月7日,鹤岗矿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强调,一定要清楚疫情的危害性,正确认识疫情对职工健康的威胁,对企业发展的威胁,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战胜疫情。要遵循为职工群众身体健康负责任的态度,遵循为地方社会稳定负责任的态度,遵循为企业发展负责任的态度,坚决执行集团公司“七个不准”要求,建立全方位的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关口前置措施,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实现安全平稳复工复产。

为了保证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该公司党委书记张生要求,要聚焦重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严格执行上级和公司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广大党员和各级管理人员要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切实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在做好个体防护基础上,分散式深入现场,靠前指挥,积极帮助解决各项实际问题,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落实落靠。

在此基础上,鹤矿公司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手机视频会议的工作要求,加强防疫物资、防疫措施、防疫督导工作,切实做到管理到位、执行到位、检查到位。

——防疫物资管理到位。在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公司筹集1900余万元资金,用于各基层单位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器等与疫情防控具有直接关系的物资,将防疫资金用在刀刃上,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渠道抓紧采购各类防疫物资,确保各类防疫物资供给到位,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保管和发放,全过程跟踪,严禁挪用。

——防疫措施执行到位。鹤矿公司近期重点调整并抓实六方面举措:做好出勤人员统计,复产复工单位严格控制上岗人数;做好防疫消毒,每天进行三次消毒,特别对更衣室、浴池等人员聚集场所增加消毒次数,煤矿洗浴只用淋浴,浴池内排空放水。出勤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执行有记录记载;实行封闭管理,除上级部门、检查人员及本单位员工外,其他人员一律严禁进入单位。所有人员必须执行体温检测。疫情期间,快递、外卖送货要联系送到指定地点,严禁进入单位;宣传到位,利用多种形式和媒介,传达上级和公司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加强个体防护和集体防护知识宣传,向员工讲清不进行各种聚会,切实加强个体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建立防控体系,确保工作有章可循;建立与政府和社区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落实防疫责任,特别是如有隔离观察人员,落实包保措施。

——防疫督导检查到位。为确保安全不出问题,防疫不出问题,鹤矿公司以夜间巡查为重点,抓好全天候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制定下发《鹤岗矿业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暂行规定》,针对员工个体防护、岗前体温检测、公共区域管理、隔离人员监管、在外人员监管五方面规定,细化内容,规范做法。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随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战地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