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矿公司矿区保卫处打击违法行为确保企业平安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1-10 17:26:18
【字体:

鹤矿公司矿区保卫处打击违法行为确保企业平安



  鹤矿公司矿区保卫处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载体,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他们对基层保卫科进行了分片包保,帮助其加强内业建设、强化队伍训练、解决工作中遇到各类问题,先后帮助峻德矿、兴安矿、振兴辅业公司、斯达公司等12个保卫科解决人员、工资、服装等问题。两级保卫部门适时充实调整基层治保组织、调解组织、帮教组织166个,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充分发挥“打、防、管、建”的积极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了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积极筹集资金更新改造要害、四库物防、技防设施和消防设施,做到了物防坚固,技防灵敏,人防到位。兴安矿在资金极度紧张情况下,投入资金维修煤场围墙、增设探头和探照灯等;鑫塔水泥对陈旧监控设备升级改造,诚基供电公司、热电厂等单位加强治安防范管理制度建设,对夜间更值在岗人员、巡逻人员实行报岗、窜岗制度和电子巡逻管理,防止脱岗、漏岗,从而预防控制各类案件发生。同时,加大防火工作力度,按照春防、冬防工作要求,持续增加消防设施的投入,加大消防培训和演练,对电源、火源、重要物资库和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安全防火检查,整改火险隐患,落实消防安全保卫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突出煤炭物资整治工作重点,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们以“百日会战”专项整治为契机,突出整治重点,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打涉煤等违法犯罪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效,收缴煤炭20余吨,预防和制止偷煤案件32起。富力矿保卫科结合本矿装煤线浮煤较多的实际,定期组织保卫人员清理浮煤,创效益15万余元;铁路运输部发动机车包车组人员参与护路保煤,益新矿保卫科加大辖区治安巡逻力度,峻德矿、峻发选煤厂等单位保卫科加强重点部位、涉煤生产节点巡视力度,确保煤炭产品不流失。

      他们坚持对保卫人员进行法治教育,对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法不依、监守自盗、损害企业利益等情况进行全面审查,进一步纯洁保卫队伍。同时,发挥技防作用。在值班室安装了矿区地煤给付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对全公司16个煤厂、62处重点部位进行闭合式监控,严查付煤车辆执行“一车一杆”、“一票一杆”制度情况,防止跑冒流失,保障企业利益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