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道盛和矿十一井:政策激励“师带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11:17:50
【字体:

 

 

滴道盛和矿十一井:政策激励“师带徒”

 

 

 

  在鸡矿公司滴道盛和矿十一井月份经营考核会上,他们按照 “师带徒”培训奖励政策兑现了首月“师带徒”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明显的10对师徒奖励,进一步增强了师傅传帮带、徒弟学业务的积极性,稳步推进“师带徒”培训工作见成效。

  在全面启动“师带徒”培训工作以来,这个单位严格按照制定的“师带徒”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着重师徒帮带、互助互学的跟踪考核。基层单位、段队、班组负责对师徒日常工作作风、业务知识传授、师徒团队共建进行写实,师傅每天都要给自己的徒弟从学习效果、思想行为、工作表现等方面打分。他们对表现突出、成绩明显的师徒对子进行公开表扬,对出现问题或进展迟缓的师徒对子给予批评,并于月末以书面材料的形式,将师徒一个月的培训建设情况上报矿“师带徒”培训工作领导组考核联评。经政工部、安监科、工资科等部门的联审联评,首月共有来自机电科的林成胜、杜永刚,抽排段的李振水、王金亮,掘进段的郝军志、王明等10对师徒成为该井“师带徒”培训工作的优秀师徒共建对子,在落实工资奖励政策的同时,他们还在该井醒目地点进行公示。

  通过兑现“师带徒”激励奖励政策,进一步增强了该井工匠技师帮带徒弟,传授业务经验,当好合格师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了青工徒弟学习业务本领、立足岗位、实干进取的积极性,极大推动这个井打造操作型、实用型人才队伍战略。从启动“师带徒”工作开始到现在,该井安全形势平稳,生产经营效果良好,各项工作步入良性运行模式,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张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