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荣三矿“四到位”抓实安全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11:18:03
【字体:

 

东荣三矿“四到位”抓实安全生产

 

 

 

  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双矿公司东荣三矿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宣教到位、奖罚到位,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高度重视,责任到位。他们成立包保组,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和奖罚措施。实行零星工程审批制,掘进队组拉门实行通知单制度。每天还针对近期每个队的安全重点保障措施,随时提问,以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抓安全的主动性。

  强化落实,排查到位。他们针对副井提升和斜巷人车运输等重要环节,做到检修工小班和区领导每天查,专业领导每周查,矿主要领导每月查。同时,矿各系统每旬对管辖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事故隐患排查,做到治理措施不到位、治理效果不达标、隐患不消除坚决不生产。

  深刻反思,宣教到位。认真开展大曝光活动,将每周重大安全隐患及安全处罚情况录制成影像在可视化教育平台上播放,使广大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学标准抓起,每天早调度会由各专业副总在矿调度室大屏通过可视化平台用讲解相关专业标准,使每名管理干部对相关标准有了直观认识,每月组织一次考试,奖头罚尾,促进了干部学习标准的热情。

  明确责任,奖罚到位。实行分阶层全过程安全奖罚,对当月没有工伤并完成正规循环个数的小班进行奖励,充分调动了值班队长的积极性,促进全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张久兴)